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三期“秋实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26 点击

9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第二十三期“秋实论坛”暨我院教师赴西苏格兰大学暑期学术交流及学习汇报会。教务处处长乔卫国、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禹文芳、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全院教师到场聆听。本次论坛由副院长高艳丽主持。
  汇报会上,杨晨晨、王文、崔雪红、赵才华和杨恩华五位教师代表赴西苏格兰大学进行交流的团组成员从中英文化、教学法、教师职业发展、二语习得、微课与现代技术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各自学习小组的学习收获。五位教师用流利的英语进行了汇报,展现出教师的教学理念得到更新、国际视野得到拓宽、教师职业化发展路径更加明确。
  乔卫国处长对本次西苏暑期学术交流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教师出国学习交流是响应国家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我校一流学科的建设。公共外语教学要本着“外语为工科服务”的思想,体现工科特色。教师们在公共外语教学中要进行专业方向的引申,激发学生兴趣,增强课堂吸引力。
  唐建敏院长对此次汇报进行了总结。首先,她强调西苏之行对提高我院英语教师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拓展专业课教师和大学英语教师的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际意识有重要意义。其次,她指出本次学术交流与学习体现出学校领导对我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为教师业务素质、交流能力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机遇。教师们要抓住机遇,做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最后,她对学校领导及人事处、国家交流处和教务处对于我院英语教师,特别是公共基础课英语教师的师资培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今年8月4-24日,我院分党委书记李双立带领12名教师赴西苏格兰大学进行了为期21天的学习交流。本次西苏暑期培训是我院进行的第二期赴英学习交流项目。此项目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核心,以促进教师发展为宗旨,通过西苏格兰大学教育学院专家团队的讲座和教学示范,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这次暑期交流项目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多次召开出访教师集体会议,就出访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外事纪律、行程安排等做详细讨论和要求。
  总之,此次西苏格兰大学学习之旅使教师获取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激发了教改意识,提高了教学技能,增强了实践能力,拓宽了国际化视野。这对于提高教学质量以及我校师资队伍整体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郭放)



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十六期“秋实论坛” 22-04-23
 
外国语学院举办科研诚信宣讲会 22-04-21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英语竞赛专题讲座 22-04-19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35期“学贯中西·荟萃人文”讲座 22-04-16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专题讲座 22-04-12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34期“学贯中西·荟萃人文”讲座 22-04-12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33期“学贯中西·荟萃人文”讲座 22-04-12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32期“学贯中西·荟萃人文”讲座 22-04-12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30期“学贯中西·荟萃人文”讲座 22-03-30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29期“学贯中西·荟萃人文”讲座 22-03-29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十五期“秋实论坛” 22-03-24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四十三期“外语学人”讲坛活动 22-01-04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