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本科教育 -> 日语专业

日语专业

发布时间:2017-03-05 点击:

   日语专业始建于2003年,并于同年9月开始招收本科生。现已毕业十届本科生,为国家及山东省经济文化领域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目前有本硕在校生260余名。
   创办10余年来,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通过不断的学科重建重组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日语专业目前拥有一支专业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学历学位层次分明的教学科研团队。共有专职中国人教师13人,日籍专家2人。在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9人,共同奠定并支撑着高水平高质量的本科教研活动。自本专业成立以来,专业教师们共发表各类各级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数十部、完成并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十余项,不断提升的科研水平为教学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日语专业的教育理念是“厚基础、强实践、广视野、实就业”,培养目标是培育高素质的“复合+应用型”日语人才。为了适应山东省及半岛区域经济发展的客观需求,未来也将不断地调整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大纲和升级培养目标,借以适应满足国内外行业内部的趋势性人才需求;同时做到“超前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将本专业的中高端应用型日语人才培养目标推上新台阶。|
   学生在校四年期间,主要可以学习并掌握日语语言学、翻译、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同时也要接受日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实习实践性训练,掌握一定的科学研究方法和能力,为未来能够胜任外交、翻译、外贸、研究、教学、管理、旅游等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日语专业
朝鲜语专业 21-11-25
 
英语(口笔译方向) 17-03-06
 
日语专业 17-03-05
 
英语专业 15-11-16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