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本科教育 -> 韩语专业 -> 正文

朝鲜语专业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

12月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于2012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同年9月开始招收本科生。招生规模限定在每个年级两个行政班,每个行政班30人左右。2016年开始招收翻译硕士研究生,2020年起开始招收学术硕士研究生。
   
朝鲜语专业目前共有专职教师8名,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副教授2名,研究生导师4名。每年另聘请外籍教师2-3名。近年来,朝鲜语系教师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6部,编著1部。获得各类科研立项10余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1项,省级科研立项2项,厅局级立项6项、校级教学、科研立项10余项。  
    朝鲜语专业
学生应完成基础韩国语/朝鲜语、高级韩国语/朝鲜语、韩国语/朝鲜语视听说等专业技能课程的训练,以及韩国语/朝鲜语语言学、韩国/朝鲜文学和国家社会与文化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课程的学习,具备熟练的韩国语/朝鲜语听、说、读、写、译等技能以及较高的语言、文学、文化素养,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在具备扎实的韩国语/朝鲜语运用能力的基础上,拓宽在科技韩国语/朝鲜语、商务韩国语/朝鲜语、应用翻译、韩国语/朝鲜语教育等领域的相关知识技能。毕业生能够胜任涉外语言服务、跨文化交流、教学、科研以及管理等领域的工作。
  朝鲜语系践行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结合,利用学科、资源和地理优势,形成以朝鲜语专业为基础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此外,朝鲜语系积极探索专业与青岛中韩企业的联通渠道,通过为中韩大型活动和赛事提供志愿者服务,进入企业实习等方式,拓宽学生的发展空间,以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韩语人才的需求。



韩语专业
朝鲜语专业 21-11-25
 
英语(口笔译方向) 17-03-06
 
日语专业 17-03-05
 
英语专业 15-11-16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