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陈昌柏

发布时间:2017-03-03 点击

  陈昌柏,男,中共党员,硕博连读并毕业于日本国立神户大学国际研究科应用语言学系,曾担任日本神户外国语大学特聘汉语讲师,研究生导师。日本认知语言学学会、中国日语教育学研究会、汉日对比语言学研究会、日语偏误与日语教学研究会和山东日语教育学会会员。
  研究兴趣包括汉日对比语言学、认知语言学、翻译学、日语教学与习得等。出版专著1部、参与图书编写2部和教材编写1部,在各类刊物杂志上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国家社科规划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和山东省高校教育研究项目各1项;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项目、山东科技大学教育教学研究“群星计划”项目和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人才育成项目各1项。
  近年来,获得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奖、连续三次指导日语系学生获得“山口银行杯”特等奖、并连续多年获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自2012年2月入职以来共推荐6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国内外名校学习深造,指导的学生现工作于云南师范大学日语系、JR东日本铁道东京本部和国内外知名企业10余人,就读于日本国立名校东京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和长崎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共5人,国内外名校在读硕士研究生30余人。
  招生学生条件:喜欢语言学及翻译专业、各种语言功底扎实且均衡、积极乐观性格开朗且具有坚强意志与毅力的学生。
  邮箱:
2053895480@qq.com

研究生导师
彭建武 17-03-03
 
张兴华 17-03-03
 
宋燕 18-07-12
 
宋建福 17-03-03
 
吴桂金 17-03-03
 
李成明 17-03-03
 
李庆新 18-04-13
 
车海兰 16-03-10
 
崔传明 16-03-10
 
庞常青 16-03-10
 
侯林平 16-03-11
 
高艳丽 16-03-11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