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点 -> 正文

学 科 点

发布时间:2017-03-03 点击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现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1个,“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2个二级学科学位点, 英语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日语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朝鲜语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教育部翻译考试考点1个,其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是山东省重点学科,也是山东省高校本学科仅有的三个重点学科之一。现可招收和培养认知语言学、应用语言学、语用学、英汉对比与翻译、英语教育、语料库、英国十九世纪小说、英国戏剧、(后)现代主义、美国现当代小说、文学理论、英语笔译、英语口译、日语笔译、日语口译、朝鲜语笔译、朝鲜语口译等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学院目前设有外国语言学研究所、日本语言文化研究所、翻译硕士教育中心、翻译中心等研究机构,建有同声传译室、外语自主学习中心、录播语音实验室、云网络综合实训室、数字化语音实验室等12个语言实验室和我省外语学院第一家ERP语言学实验室。
 

 

学科点
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23-03-21
 
毕业论文 17-03-03
 
招生信息 17-03-03
 
培养方案 17-03-03
 
学 科 点 17-03-03
 
导师简介 16-12-01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