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第三十四期“秋实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

12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三十四期“秋实论坛”在J3-318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教师外出参会交流。李允副院长主持了此次论坛,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华老师以如何选择学术会议切入主题,梳理了多年来族裔文学国际会议的发展历程和研究议题,并介绍了本年度会议的中心议题、与会专家及研究领域。王老师指出想要做好科研,必须积极走进学术圈、开阔学术视野,并要保持高度的学术敏感。
  李方木老师就“‘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研究学术研讨会”的内容做总结交流。介绍了学术研讨会的背景和议题,着重介绍了中国文化外译一线专家的观点和经验,为今后我院教师申请外译项目指引了方向。
  张静波老师对“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国文学分会第十三届年会”作学术总结,介绍了学会成立的背景和宗旨,详述会议主题。张老师指出,此次会议为英国文学研究者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交流空间,进一步推动了英国文学研究事业的发展。
  侯林平老师对“第七届翻译认知研究国际研讨会”的参会心得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会议议题、参会专家和学术观点。侯老师总结口笔译过程研究的新进展、选题取向和整合研究,并强调口笔译过程研究要坚持三步走,即了解国内外的前沿找出研究问题及熟悉研究方法、与国内外学者合作探索前沿问题、带领研究团队做前沿研究并引领学科发展。
  李允副院长对本次论坛作了总结,鼓励我院教师积极“走出去”,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促进学院科研和学术的不断发展。(通讯员:刘文明)


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乐教讲坛” 23-12-07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期 “教学讲堂” 23-11-20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7期山东科技大学人文社科群青年学者沙龙 23-10-23
 
外国语学院举办“跨文化传播实践与跨学科翻译研究”研究生学术沙龙 23-10-19
 
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的英语跨文化交际讲座 23-09-13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乐教讲坛” 23-07-17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62期“学贯中西•荟萃人文”讲座 23-06-30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4期山东科技大学人文社科群青年学者沙龙 23-06-28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61期“学贯中西 荟萃人文”讲座 23-06-26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60期 “学贯中西·荟萃人文”讲座 23-06-21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乐教讲坛” 23-04-13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59期“学贯中西·荟萃人文”讲座 23-03-31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