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群在线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感悟党史】外国语学院组织集中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的激励党员师生担当作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外国语学院于12月8日晚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戍边战士祁发宝御敌守边、英勇无畏,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廷·巴特尔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带领当地牧民致富,改善草原生态环境;新疆戍边军人魏德友,始终秉持“我为祖国守边防”的坚定信念,扎根边防一线50余年;优秀党务工作者孙金娣,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带领群众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克服艰苦环境,带领岛上群众开拓垦荒、兴建家园,全面治理七连屿生态环境;中国科学院原院士陈定昌,为形成新时代制衡强敌的战略威慑能力做出历史性贡献;黄大发一心为民且埋头苦干,带领草王坝村群众脱贫致富;张桂梅全力投入教育扶贫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帮助贫困女孩走出大山。

  通过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节目,在场党员师生都收获颇丰,感慨良多。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田禹勉励在场学生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张然说道:“节目中8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他们的动人故事使我倍受感动。我从中深刻体会到党员们奉献自我的品质和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周雨涵表示:“通过观看今天的直播节目,我深受教育。8位榜样虽身处不同岗位,但都在自己平凡岗位上积极奉献,努力开拓,勇担时代重任。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应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坚守初心和使命,放飞梦想与希望,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贾潇涵说道:“通过今天的主题教育学习,我深受感动。节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深度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形象。今后,我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以语言传递中国声音,刻苦钻研,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讯员:毕桂涛 张雨)



党史学习教育
英语系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09-26
 
高校教师的师德 12-10-12
 
大学教师师德师风十题 12-10-12
 
师德楷模:“他一年工作3645天”——追记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侯伯宇(上) 12-10-12
 
师德楷模:一世耕耘育英才——追记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侯伯宇(下) 12-10-12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 12-10-09
 
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 12-10-09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12-10-09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12-10-09
 
山东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12年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12-10-09
 
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实施细则(试行) 12-08-28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12-08-28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