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群在线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院要闻】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在参观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为筑牢“学党史”基础,拓展“学党史”深度,用好“红色阵地”,走进红色历史,再现历史“原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6月22日,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青岛中德生态园心天地·博士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坐落
青岛市市南区,为缅怀在实现新中国美好愿景途中壮烈牺牲的人民英雄们而建首先,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参观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广场的革命烈士群雕——“山河魂”,其表现人民缅怀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的深厚感情和雄心壮志。纪念馆,师生党员心怀崇敬,缅怀英烈,瞻仰馆内展品及历史照片。这堂行走的党史课师生党员以更深刻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推动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学生党员代表焦兆宇表示,“通过参观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我深刻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切实体会到革命英烈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英雄烈士的事迹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

随后,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青岛中德生态园心天地·博士邨,感悟改革开放以来所发生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和智能建设的青岛智慧。中德生态园心天地·博士邨着力培植壮大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新动能。在中德生态园,“博士邨”被赋予两层含义:一方面是围绕“田园环境、绿色发展、美好生活”所打造的人才创新创业的生态社区,另一方面是具有制度化、模式化及标准化管理方式的大型综合体。园区,师生党员体验新颖的裸眼鸟瞰、模拟驾驶等项目,参观智能创造、生态建设、名家入驻等展区,青岛市科技创新的蓬勃发展赞叹不已。教师党员代表田禹充满感慨地说道:“人才是城市的最大动能,而青年人才是人才队伍中最具活力、最富激情的群体。青岛中德生态园心天地·博士邨一流的人才招引环境将激励无数青年才俊奋发有为进取拼搏。”
  重温红色足迹,回溯百年党史。外国语学院将持续抓活形式创新,强化入脑入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动”起来,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在重温历史中塑心铸魂,在学深悟透中凝心聚力,勇携奋斗之姿,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接好新时代“接力棒”,以佳绩献礼建党100年、建校70周年(通讯员:毕桂涛 侯佳宜 赵艺涵)



党史学习教育
英语系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09-26
 
高校教师的师德 12-10-12
 
大学教师师德师风十题 12-10-12
 
师德楷模:“他一年工作3645天”——追记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侯伯宇(上) 12-10-12
 
师德楷模:一世耕耘育英才——追记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侯伯宇(下) 12-10-12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 12-10-09
 
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 12-10-09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12-10-09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12-10-09
 
山东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12年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12-10-09
 
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实施细则(试行) 12-08-28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12-08-28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