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群在线 -> “不忘初心 牢记使... -> 正文

【学院要闻】外国语学院召开“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专题领导班子集中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实际,10月22日,外国语学院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三个专题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共7人参加。
  党委书记李双立围绕“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这一主题,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题,从践行党的宗旨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前提,当前理想信念存在的问题,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党的宗旨践行的基本途径等三个方面做了发言交流,尤其强调要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性认同、实践认同、组织认同和情感认同相统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精神之钙”,以此促进党的宗旨的践行。
  院长唐建敏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以《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为题,主要从中国高等教育的使命、教师的宗旨意识使命和担当等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她指出,理想信念,是源头活水,是好老师的不竭动力;道德情操,是境界修为,是好老师成长的阶梯;扎实学识,是行动利器,是好老师的实践工具;仁爱之心,是幸福之本,是好老师的成就之根。
  党委副书记马海超围绕“宗旨性质”这一主题,以《践行宗旨 坚守初心》为题,从什么是党的性质宗旨、如何践行党的宗旨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践行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利益服务。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团委书记杜中华做了题为《坚守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的交流发言,从理想信念,源自坚守,成于磨砺;宗旨性质,源自群众,成于行动;担当作为,源自责任,成于实干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三者之间相互联系、相互作用,又统一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
  其他班子成员通过书面方式进行了交流。
(通讯员:王雅琪)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英语系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09-26
 
高校教师的师德 12-10-12
 
大学教师师德师风十题 12-10-12
 
师德楷模:“他一年工作3645天”——追记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侯伯宇(上) 12-10-12
 
师德楷模:一世耕耘育英才——追记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侯伯宇(下) 12-10-12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 12-10-09
 
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 12-10-09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12-10-09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12-10-09
 
山东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12年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12-10-09
 
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实施细则(试行) 12-08-28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12-08-28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