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外语文化艺术节 -> 正文

第三届“书香外语·阅美人生”读书文化节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09-16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同学们在书香韵味中感受源远流长的经典文化,外国语学院将举办第三届“书香外语,阅美人生”读书文化节,总体活动方案公布如下:

一、“传中华美德,寻红色足迹朗诵比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热爱人民军队、传承红色血脉、崇尚英雄模范的巨大热情,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特举办“传中华美德,寻红色足迹”朗诵比赛。

时间:9月17日

地点:J3-522

二、“书中自有黄金屋”主题征文活动

本活动旨在动员更多的人加入“书香外语•阅美人生”的行列中来,培养“读书·益智·明理”的观念,从书中发现值得学习的人生经验,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

时间:9月30

“品古韵·绘千年”书法绘画大赛

通过本活动弘扬书法绘画艺术,提升当代大学生审美情趣和文化素养,使同学们在学习专业课之余,体味中华古韵典雅之美。同时为喜爱书法与绘画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

时间:10月28

地点:A餐花海沿途

“成似珠玑·语妙绝伦”成语大会

通过本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使同学们体味中华文字之美,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气氛,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传统文化修养和文字运用能力。增加同学们对中国精华成语的掌握程度,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

时间:121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报告厅

 

“视·界”文化交流分享会

为开阔学生视野,增加对专业知识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特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优秀教师等为广大同学分享读书心得、国外见闻等。

时间:11月8

地点:J3-318

“以书为友·见贤思齐”阅读周

通过本次活动,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培养同学们阅读的兴趣。在书中增见识、长学问,拓展思路,更好的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

七、“悦读·智聚”读书交流会

通过本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交流、共享的平台,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共同探索书中黄金屋。使同学之间形成爱读书、读好书、齐分享的良好文化氛围,提高同学文学素养。

时间:8周-14周每周六8:00

地点:J3-318

、中华优秀诗词展示

通过在学院门口的滚动屏幕上展示中华优秀诗词,弘扬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同时在特定的节日配以相应主题诗词,以引发同学们的共鸣。

时间:9月11日-11月25日

地点:J3西门滚动屏幕

 

 

 

外国语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

外语文化艺术节
第二十六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元旦歌舞会顺利举办 23-12-20
 
外国语学院举办“品科大之春·绎外语光景”外文vlog制作大赛 23-05-16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六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之“语你同行·译决... 23-05-10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六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Departure with ... 23-04-24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六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异域风情... 23-04-08
 
第二十四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21-11-08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四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重温历史·剧绎经... 21-06-07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四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徜徉恣论,声动... 21-05-18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四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徜徉恣论·声动我... 21-05-17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四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徜徉恣论·声动我... 21-05-16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四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新概念杯”“尽... 21-05-09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十四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新概念杯”“Dre... 21-04-25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