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七彩东石:党建引领聚合力,乡村振兴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8-15 点击

党建引领聚合力,乡村振兴添动力。7月11日至23日,山东科技大学“岱青海蓝”助力莱西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在莱西市南墅镇东石新村顺利开展。莱西市南墅镇东石新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负责人赵冰洁从“抓产业”“抓党建”“抓服务”“抓宣传”“抓防疫”五方面与团队成员分享了驻村干部如何在实践中实现精准帮扶,打造东石模式。
  东石新村党委书记吕洪海表示,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莱西东石党建一直致力于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用好“新资源”、汇聚“新人才”、拓宽“新途径”,为莱西东石新村的乡村振兴“提质、提速、提效”。
  用好“新资源”,为乡村振兴提质增量。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合理利用当地资源是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基础。用好“新资源”是东石党支部充分发掘当地生态环境和特色文化资源的发展方式。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东石党支部通过合理引进种植养殖新品种、新方法、新路子,将资源优势不断扩大,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汇聚“新人才”,为乡村振兴提速增力。汇聚“新人才”就是挖掘培育本土人才,东石党支部通过搭建学习平台、发动社会力量、引导交流学习,通过培训学习打造一支有奔头、带好头的新型农民队伍,为培育电商人才做好准备。同时,东石党支部充分利用“乡愁”和深厚乡土情怀,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扶持、资金扶持等一系列措施,吸引大学生返回家乡干事创业,为乡村振兴提速增力。
  拓宽“新途径”,为乡村振兴提效增能。东石党支部并未走传统农业生产老路,反而是尝试寻求新路径,即通过发展集体经济,不断拓宽发展渠道。同时东石新村还紧跟销售“新途经”,抓住直播电商机遇,打通线上渠道,采取抖音商城、直播带货、社区营销等方式拓宽销售途径。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岱青海蓝”志愿服务队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先后参与乡村振兴座谈会、参观“莱西会议”专题展、考察标准化蔬菜大棚、探访新村美丽宜居安置区、参观大学生返乡创业企业、组织“东石文化大讲堂”国学讲座、举办“文艺志愿”书法送万家活动、助力线上直播带货等相关社会实践。


学团动态
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举办大学生英语竞赛主题讲座 24-03-13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会议 24-03-01
 
提升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共筑学生成长之路-外国语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专题... 24-03-01
 
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24-02-28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24-02-27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会 24-02-27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4年寒假爱心车票发放仪式 24-01-11
 
中外研究生2024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23-12-30
 
外国语学院举行“护航青春,校园无诈”主题反诈讲座 23-12-27
 
外国语学院学霸助教团“英你精彩 语众不同”系列讲座圆满举行 23-12-25
 
第二十六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元旦歌舞会顺利举办 23-12-20
 
“研”途有我,“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暖心助力2024考研学子 23-12-20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