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外院研究生党支部志愿服务外籍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

7月12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兰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员新摸底和第二剂次的疫苗接种工作,来自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中共党员王洋、谢鑫燕、周鑫婷、王晓慧、魏亚楠五名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新冠疫苗—全民接种”的全过程。
  此次疫苗接种对象为港澳台同胞以及外国友人,因此志愿服务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医护人员与外籍接种人员进行沟通,并帮助外籍接种人员回答和解决相关问题。在现场医护人员的指挥和安排下,五名志愿者完成防护措施,被分别分配到一层服务处、登记处、接种处、留观处以及二层留观处五个不同位置,负责相关接待工作,于13点20分工作正式开始。

无论是服务处、咨询处、接种处还是留观处,志愿者们都运用自身熟练的英语技能,准确恰当地帮助医护人员和接种人员双方传递了信息,成为了他们之间沟通的纽带和桥梁。在费尽周折成功帮助一名接种者解答较为专业的“如何更换健康码上护照号”的问题后,王洋表示:“虽然口干舌燥、虽然需要陪接种人员跑上跑下,但是每当听到对方用中文说的一句‘谢谢’‘辛苦了’时,就感觉一切都值了,这大概就是奉献的意义!”

在五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里,志愿者们共接待有两百余位外籍接种者,耐心负责地解答了大家诸如接种流程、需要提供何种证件、第二针的接种时间等各种问题,收获了外籍接种者、医护人员、现场工作人员的多方赞誉。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外国语学院的高度重视,相关负责领导、老师对志愿服务前期对接、人员选拔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外事办(外事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工作人员也对此次志愿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确保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序开展和圆满完成。
  在建党百年之际,这五位青年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唱响青春之歌,以爱心和奉献书写别样青春。他们不畏炎热,团结协作,坚守岗位,热情工作,用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与行动表率为社区带去了温暖,增强了一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建党百年送上了一份青春之礼!(图文来源: 王洋)


学团动态
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举办大学生英语竞赛主题讲座 24-03-13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会议 24-03-01
 
提升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共筑学生成长之路-外国语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专题... 24-03-01
 
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24-02-28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24-02-27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会 24-02-27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4年寒假爱心车票发放仪式 24-01-11
 
中外研究生2024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23-12-30
 
外国语学院举行“护航青春,校园无诈”主题反诈讲座 23-12-27
 
外国语学院学霸助教团“英你精彩 语众不同”系列讲座圆满举行 23-12-25
 
第二十六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元旦歌舞会顺利举办 23-12-20
 
“研”途有我,“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暖心助力2024考研学子 23-12-20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