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假期间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7-21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
  暑假将至,为了校园平安有序、师生安全度假,请全院师生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现将相关安全提醒通知如下:
  一、时刻防疫,确保健康安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虽已过去,但疫情仍在。请各位师生保持警惕,坚持防疫要求,佩带口罩,尽量避开密集人群。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境外及中高风险区。暑假若离开学校或驻地,请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履行请假备案手续。
  二、提防火患,确保人身安全
  各位老师、同学在离校前请对办公室、宿舍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彻底检查清理,离校时切断电源、关闭水源、锁好门窗。留校的老师、同学要提高安全意识,禁止在办公室、宿舍内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禁止在办公室、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禁止在办公室、宿舍内存放电动车电瓶或为电动车电瓶充电。暑假期间,有教学科研任务的实验室应指定专人负责,加强用火、用电、用水管理。务必做到每天离开实验室之前,认真检查仪器设备的电源、水源、气源以及空调、电扇和通风装置等电器是否关闭。
  三、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各位老师、同学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回家途中最好结伴而行,相互照顾,互相提醒。不要乘坐非法营运的交通工具,谨慎使用各类“打车”软件。自驾、骑行或步行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保持平和心态,不斗气,时时处处留心交通安全。
  四、提高认识,确保生活安全
  师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减少遭遇突发性集体事件的概率。如遇意外,要保持冷静,及时求救。外出社会实践或兼职时,增强防骗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保持个人卫生。
  五、关注天气,谨防自然灾害
  当前南方雨水较大,河流及其它水体水位上涨。外出游玩前,师生们要准备好必要的物品和工具,提前查看并随时关注天气预报、气象预警、水文情况等信息,尽量避开危险地区,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做好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措施与准备。同时,应多了解正确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方法,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六、保持沟通,确保信息畅通
  各位老师、同学离校前,请向系主任、辅导员说明前往地点、联系方式、返校时间,并做好离校登记。假期结束后,按时来校报到,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老师、同学应提前向系主任、辅导员说明情况并办理请假手续。
  七、加强值守,确保响应及时
  暑假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并认真做好单位防火工作。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假期值班岗位职责,保持信息联络畅通,务必做到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同时,学工办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祝全院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


2020年7月20日


学团动态
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举办大学生英语竞赛主题讲座 24-03-13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会议 24-03-01
 
提升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共筑学生成长之路-外国语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专题... 24-03-01
 
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24-02-28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24-02-27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会 24-02-27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4年寒假爱心车票发放仪式 24-01-11
 
中外研究生2024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23-12-30
 
外国语学院举行“护航青春,校园无诈”主题反诈讲座 23-12-27
 
外国语学院学霸助教团“英你精彩 语众不同”系列讲座圆满举行 23-12-25
 
第二十六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元旦歌舞会顺利举办 23-12-20
 
“研”途有我,“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暖心助力2024考研学子 23-12-20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