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五四青年节 青春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5-04 点击

远在百余年前"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拉开了五四爱国运动的序幕,为中国之崛起贡献不容小觑的力量,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回顾波澜壮阔的征程,无数热血青年敢为人先,在“五四精神”激励下前赴后继,艰苦奋斗,这种奋发向前的精神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贯穿始终。
  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脚踏实地、博大胸怀,凝聚青春之热情铸就青春之中华。五四青年节,外院的青年们也有几句话想说,让我们倾听他们的心声。
  研究生沈娇:百年路漫漫,五四精神沐浴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五四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该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以“青春之我”担当建设祖国的重任,刻苦学习,勤奋读书,以不忘初心坚守助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点滴微茫照亮中华民族的远大前程!
  2016级本科生韩冰:90后,是曾被誉为非主流的一代。但2020年,在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中,医务工作者、社区保安、警察公安,冒着感染的风险成为共和国之盾,他们中的大部分,是90后。一代不如一代的声音被年轻人用实际行动否决,青年的声音要青年自己说,青年的声音不要别人代他们说。毛主席曾说: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希望所有年轻人,都勇于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奔涌吧,后浪!
  2017级本科生宋方彬:在中国不断取得抗疫胜利的关键阶段,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抚今追昔,我们虽然未像先辈那样在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青年一代在这次疫情当中展现了应有的担当,那炽热的五四精神,又一次在中华大地上涌动。正如钟南山院士的寄语:“这世界属于青年,就让青年改变世界!”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五四精神,青春脊梁!
  2018级本科生陈南希:“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今之青年,更需练就自身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朋友们,在你最迷茫无措的时候,那正是你必须鼓起信心的时候。你要深信:天下没有白费的努力,而功力必不唐捐!
  2019级本科生王昊天:五四百年,青春激昂。我心中青春的关键词是“奋斗”,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像无数投身抗击疫情的青年志愿者一样,用汗水书写青春,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突破进取,向青春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做一名奋发图强的逐梦青年。

学团动态
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举办大学生英语竞赛主题讲座 24-03-13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会议 24-03-01
 
提升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共筑学生成长之路-外国语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专题... 24-03-01
 
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24-02-28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24-02-27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会 24-02-27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4年寒假爱心车票发放仪式 24-01-11
 
中外研究生2024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23-12-30
 
外国语学院举行“护航青春,校园无诈”主题反诈讲座 23-12-27
 
外国语学院学霸助教团“英你精彩 语众不同”系列讲座圆满举行 23-12-25
 
第二十六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元旦歌舞会顺利举办 23-12-20
 
“研”途有我,“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暖心助力2024考研学子 23-12-20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