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以积极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引导同学们跨越专业的鸿沟,给新生们提供必要的学习信息和经验,帮助其树立良好的心态,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10月16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在J3教学楼举办。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英语、日语、朝鲜语和英语(口笔译方向)四个专场。英语专场邀请到优秀学生代表郑梦姗、徐晓晔、徐晓敏、武艳雪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首先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的是郑梦姗,她从演讲和阅读两大主题出发,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准备一篇优秀的演讲稿以及做阅读试题的各类技巧。紧接着,徐晓晔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CATTI备考经验、日常学习经验。而徐晓敏则清晰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与高中在学习和生活上不同点,并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未来做出清晰的规划。最后,武艳雪向新生们讲述了大一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不断进步。
  日语专场特邀到杜文娟、姚晶菁、韩晓燕、郝雨菲和张川慧子五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首先发言的是杜文娟,她在发言中结合自身经历指出了不同的学习标准对学习效果的差异,并告诫新生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她还向新生们推荐了日语学习的常用参考书、微信公众号、APP等,并说明了各自的差别与优势。接下来,姚晶菁提出日语学习需要具有长远的目光,尽早确定学业规划,为日后就业或考研积蓄力量。而后发言的韩晓燕则着重强调听、说、读、写、译等基本能力的培养,提出以谐音记忆单词、背诵例句记忆语法、专题整理记忆句型、自我录音改进发音的学习方法。紧随其后发言的郝雨菲指出,大一新生需要树立全面提升自身日语综合能力的学习目标。最后,张川慧子指出,大学不仅要刻苦学习,也应积极参加相关比赛活动,处理好专业学习与个人兴趣的关系,促进学习能力与综合素质同步提高。
  朝鲜语专场邀请到优秀学生尤珺、付怡凝、贾志叶、时晓茜、王怡然、孙营营、江一赫发言。首先发言的是尤珺,她与新生们分享了如何处理社团等活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为新生们指引了正确的方向。而后,付怡凝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关于大学生活的看法和自己学习朝鲜语的方法。接下来发言的是江一赫,他讲述了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历并鼓励新生们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紧接着,贾志叶与新生们分享了许多学习朝鲜语专业的趣味技巧,例如听韩文歌曲与观看韩国影视等。随后时晓茜、王怡然、孙营营三位学生代表也各自进行了精彩的学习经验分享。在活动过程中,新生们认真听取学习经验并积极地提问,学生代表们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英语(口笔译方向)专场邀请到优秀学生韩建政、郭芮萱、于春怡、吕晓涵和李涵婧。首先,韩建政阐述了坚定思想政治方向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党。接下来,郭芮萱为大家推荐了学习英语的多种APP和书籍,也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而后,于春怡凭借自身经历为大家传授了出国留学经验。吕晓涵作为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讲述了各类课外比赛活动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积极参加各种学校社会活动。最后,李涵婧勉励新生们只要认真努力地学习,一定能在专业领域内发光发热。英语(口笔译方向)专场的四位同学各有侧重点,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
  本次活动给予了同学们有效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必要的学习信息和经验,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心态,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通讯员:王晓菲 赵昕宇 张泽坤 侯婧淼)


学团动态
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举办大学生英语竞赛主题讲座 24-03-13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会议 24-03-01
 
提升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共筑学生成长之路-外国语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专题... 24-03-01
 
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24-02-28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24-02-27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会 24-02-27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4年寒假爱心车票发放仪式 24-01-11
 
中外研究生2024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23-12-30
 
外国语学院举行“护航青春,校园无诈”主题反诈讲座 23-12-27
 
外国语学院学霸助教团“英你精彩 语众不同”系列讲座圆满举行 23-12-25
 
第二十六届“科大之春”外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元旦歌舞会顺利举办 23-12-20
 
“研”途有我,“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暖心助力2024考研学子 23-12-20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