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

  2023年第25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与目的
  本竞赛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和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与评价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大学阶段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展示我校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从而推动我校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参赛对象
  竞赛分A、B、C、D个类别, 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的学生参加我校所有在校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三、竞赛时间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2023年5月7日(星期)上午9:00~11:00在我校举行;决赛于2023年6月3日(星期日)进行,地点另行通知。参加决赛的学生从初赛中选拔,按初赛成绩确定。
四、竞赛题型和命题范围
  初赛和决赛命题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2020年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方法,既有利于考查参赛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初赛和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采用书面方式进行。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90分,选择反应题型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
五、奖励办法
  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根据决赛成绩确定。总获奖比例为参加初赛人数的86‰,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比例为6‰,二等奖获奖比例为30‰,三等奖获奖比例为50‰。获奖的学生及其指导老师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获奖的师生名单将在全国主要外语报刊和网站上公布。
六、报名办法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校报名费42/人
  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缴费系统报名缴费,操作流程详见“山东科技大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缴费指南”。报名缴费时间:391200到3月312400,过期不再受理。(联系人:老师,电话:15610528876)
  请各学院根据报名要求及时通知学生,组织好本次报名工作。

                                                                    外国语学院
                                                                  2023年3月9日





山东科技大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缴费指南

1:关注“山东科技大学收费平台”微信公众号或扫码进入公众号。点击“青岛校区”进入收费平台页面。

     2:登录页面选择“账号”,输入“学号”,初始密码为sdkd@身份证后六位(若身份证号末位带X,则往前顺移一位)。已修改过密码的直接登录即可。
     3:在平台页面内“服务性收费/代收费”一栏,点击“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模块,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报名类型,确认无误后点击“立即支付”根据提示完成在线缴费。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暨山东科... 24-03-19
 
"英语角"第一期 24-03-11
 
好消息:山东科技大学“英语角”开始啦! 24-03-08
 
关于组织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通知 24-02-27
 
人文社科群青年学者沙龙(第17期):传记文学的“万有引力” 23-10-17
 
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辅修专业申请学生选拔考核方案 23-09-04
 
关于公布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23-06-30
 
2023年第五届“惟真求新 学贯中西”硕士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一号通知 23-06-27
 
人文社科群青年学者沙龙(第14期):外语学科的跨学科发展与趋势走向研究 23-06-14
 
2023年大学生英语竞赛成绩查询 23-05-22
 
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考生须知 23-05-05
 
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23-04-13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