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十二届外语文化艺术节“众口译词·译鸣惊人”翻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6 点击

为了深化各语言专业学生对所学习语言及其所属国家的了解,进一步提升语言学习水平,检测自身实际翻译水平的活动,敦促同学们积极发现自身翻译方面的不足,查漏补缺,全面提升翻译水平和语言运用能力,明确自己的外语发展方向,使同学们形成一种世界沟通有无的新型世界观,培养开放、包容的新心态,特举办此次“众口译词,译鸣惊人”翻译大赛,给大学生创造了一个展示自我的空间和平台。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全体学
  二、比赛安排
  时间2019年4月27日(周六) 晚上19:00-21:00
  地点J3教学楼(具体地点群内通知)
  三、活动形式
  (1).比赛流程
  赛前报名:参赛同学需关注外国语学院官方公众号【外语好声音】,在后台回复【翻译】填写报名表信息,即可成功报名比赛。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21日(逾期不候),并请参赛选手及时加入比赛QQ群:977810676。
  ②比赛规则:采用笔试答题形式,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专业组分为英语组、日语组和朝鲜语组,各组别内部又分为A和B组,A组为大一学生,B组为大二、大三及大四学生,试卷难度将根据A、B组别加以区分;英语非专业组内部不加以分组,统一进行考试,试卷难度将略微调整至低于专业水平难度。
  ③大赛笔试要求:A.选手请自行携带考试用笔等答题工具,并在指定时间内结束答题。B.考生不可私自携带词典、电子词典、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否则视为作弊,试卷判为零分。C.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得作出违反考场秩序的行为,一旦发现,试卷判为零分。
  ④以上所有活动的题目以及试卷是由各专业老师命题,并由各专业老师审阅,全程公平公正,专业老师将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判分、打分。
  ⑤ 试卷题型: 英语组:选择题、翻译题
        日语组:选择题、翻译题
        朝鲜语组:选择题、阅读理解题、翻译题
  四、评定标准
  试卷总分为
  五、奖项设置
  待批阅结果公示后,根据各组别及年级进行排名评奖。
  各专业组A、B各组设奖:一等奖2%、二等奖5%、三等奖8%、优秀奖10%。
  非专业组:一等奖2%、二等奖5%、三等奖8%、优秀奖10%。
  六、报名方式
  请严格按照微信报名流程完成报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姝权
  联系电话:15610086513

                                     外国语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20194月14日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暨山东科... 24-03-19
 
"英语角"第一期 24-03-11
 
好消息:山东科技大学“英语角”开始啦! 24-03-08
 
关于组织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通知 24-02-27
 
人文社科群青年学者沙龙(第17期):传记文学的“万有引力” 23-10-17
 
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辅修专业申请学生选拔考核方案 23-09-04
 
关于公布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23-06-30
 
2023年第五届“惟真求新 学贯中西”硕士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一号通知 23-06-27
 
人文社科群青年学者沙龙(第14期):外语学科的跨学科发展与趋势走向研究 23-06-14
 
2023年大学生英语竞赛成绩查询 23-05-22
 
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考生须知 23-05-05
 
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23-04-13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