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初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 点击

  为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队伍,中国翻译协会将于2019年3月至2019年10月,举办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大赛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一)参赛资格
  以汉语和英语为源语言或目标语言的国内外口译学习者及口译工作者。
  (二)比赛形式
  1、采取初赛、复赛、大区赛、总决赛四级赛制。
  2、初赛采用淘汰制,全国统一在线报名和测评,选拔出优胜者参加所在省级行政单位举行的复赛。
  3、各省选拔出优胜者(参赛人数的15%,各省一般不超过20人,具体人数由大赛组委会协调决定)参加大区赛。
  4、各大区选拔出优胜者(参赛人数的10%,各大区一般不超过10人,具体人数由大赛组委会协调决定)参加总决赛。
  (三)奖项设置
  1、山东省赛区复赛奖项
  山东赛区复赛奖项设置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余为优秀奖。选手将获得大赛奖励证书,获一、二等奖的6名选手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大区赛。一等奖第一名可获 “山东口译之星
  获得一、二、三等奖选手的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并颁发奖励证书。
  所有参加复赛的选手可申请加入山东省翻译协会成为学生会员
  所有参加复赛的选手可获得价值469元的快译点会员卡1张。
  2、大赛大区赛奖项
  大区赛将产生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大赛组委会将向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3、总决赛的奖项
  大赛总决赛将产生冠、亚、季军及特别奖(最具风采、最佳人气等奖项)若干名,其他选手及预选赛未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均获得优秀奖。大赛组委会将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组委会还将向获奖选手推荐国内行业机构实习机会、国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就业机会和赴海外进修留学机会。组委会还将酌情设置最佳承办单位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4、请访问中国翻译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tac-online.org.cn)了解大赛相关细则。
  (四)初赛报名
  参赛选手需在初赛阶段向大赛报名平台缴纳60元报名费,请登录http://www.lscat.cn报名参赛。参赛成功的选手请务必在4月10日前加入山东科技大学2019口译大赛QQ群(群号:363052601)。

 

             外国语学院
              2019年4月4日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暨山东科... 24-03-19
 
"英语角"第一期 24-03-11
 
好消息:山东科技大学“英语角”开始啦! 24-03-08
 
关于组织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通知 24-02-27
 
人文社科群青年学者沙龙(第17期):传记文学的“万有引力” 23-10-17
 
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辅修专业申请学生选拔考核方案 23-09-04
 
关于公布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23-06-30
 
2023年第五届“惟真求新 学贯中西”硕士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一号通知 23-06-27
 
人文社科群青年学者沙龙(第14期):外语学科的跨学科发展与趋势走向研究 23-06-14
 
2023年大学生英语竞赛成绩查询 23-05-22
 
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考生须知 23-05-05
 
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23-04-13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