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十二届外语文化艺术节 “觅食全食美•展异域风情”异域美食厨艺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

   为了锻炼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对美食厨艺以及青春生活的兴趣,丰富学生们的大学生活;同时加强学生们对异国饮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和课外所得,使学生将课堂专业外语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对外语的热爱和能力,特举办此次“觅食全食美·展异域风情”异域美食厨艺大赛,为爱好厨艺以及有厨艺方面特长的学生提供展现自己的舞台,并锻炼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全体学

二、比赛安排
  时间:2019413日(周六) 上午9:00-11:00
  地点:繁星广场
三、活动形式

  (1.比赛流程
  1赛前报名:本次大赛以2-5人小组合作形式展开,各组需有组名和一名队长。参赛同学需关注外国语学院官方公众号【外语好声音】,在后台回复【厨艺】填写报名表信息,即可成功报名比赛,报名时间截止到49日下午16:00前(逾期不候),并请参赛选手及时加入比赛QQ群:975420455
  本次比赛细则如下:
  a.由主持人介绍各位评委,讲解相关比赛规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b.第一环节:舌尖上的美食。在本环节中,选手可使用自带食材进行美食制作(不可带成品,可带半成品),美食制作形式不限(冷食为主),主办方将提供砧板、果盘、筷勺(不提供加热器具;如需,请自行准备)和部分水果,其他食材器具自备。
  比赛者比赛当天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每10组选手一起制作美食,限时20分钟。评委将从作品色、香、味、创新度等方面进行打分,超时将扣分。(如有变化,具体限时要求按照当天情况而定)
  c.第二环节:舌尖上的文化。制作完成后即可送至评委处进行品尝打分,按抽签顺序各组派一名代表对所做美食进行讲解,讲解须包括创作灵感以及相关美食文化两部分。限时3分钟,超时扣分。
  d.第三环节:游戏环节。本环节共含三种游戏项目--- 夹黄豆、吃柠檬、剥瓜子,每组需有三名队员参与此环节,组内每名队员接力完成其中一项游戏,直至完成全部环节,用时最短组获胜,前三组完成可得到相关小奖品。
  e.主持人宣布各组得分情况和最终排名,宣布奖项并颁奖。

2.评定标准
第一环节:本环节比拼将从作品色、香、味、创新度等方面进行打分。
第二环节:本环节比拼将从选手讲解全面度,表达流畅度,设计艺术性等方面进行打分。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五、报名方式
  关注外国语学院官方公众号【外语好声音】,回复【厨艺】填写报名表信息,即可成功报名比赛。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姝权
  联系电话:15610086513

 

外国语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201944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暨山东科... 24-03-19
 
"英语角"第一期 24-03-11
 
好消息:山东科技大学“英语角”开始啦! 24-03-08
 
关于组织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通知 24-02-27
 
人文社科群青年学者沙龙(第17期):传记文学的“万有引力” 23-10-17
 
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辅修专业申请学生选拔考核方案 23-09-04
 
关于公布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23-06-30
 
2023年第五届“惟真求新 学贯中西”硕士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一号通知 23-06-27
 
人文社科群青年学者沙龙(第14期):外语学科的跨学科发展与趋势走向研究 23-06-14
 
2023年大学生英语竞赛成绩查询 23-05-22
 
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考生须知 23-05-05
 
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23-04-13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