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通知 -> 正文

外语学院关于开展“安全·文明”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5-04-14 点击

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深入贯彻落实学生处《关于开展安全·文明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创建“平安科大”,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促进学生文明行为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文明素养,倡导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安全·文明”宣传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0541日~2005630

二、活动主题

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文明素养,倡导健康生活

三、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活动宣传(4115日)

对学生工作中普遍的安全、文明、法制问题进行宣传,采取学院集中宣传和班级分散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文明、法制意识,发动好舆论攻势。

(二)活动安排

1日常教育管理  

秉承我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在总结以往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学院、班级制度建设,继续做好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掌握好学生的思想动态,抓好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针对不同时期的工作特点,做好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以人为本,努力开创我院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

2专项活动

配合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抓好几个专项工作,保证一定成效、增强一种意识(文明)、强化一种观念(法制)

专项工作之一:(第九周)

安排一次师生对话活动,针对学生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与同学进行交流对话,具体内容包括:五防(防火、防毒、防盗、防溺水、防突发事件),违禁电器 ,“实习期”、·假期安全工作,晚归或夜不归宿和校外租房等行为。

专项工作之二:

邀请大学生文明礼仪宣讲团为我院学生做文明礼仪宣讲,让同学们感同身受,在享受“美”的同时更加注重文明修养,为广大同学指出什么才是美,怎么做才是美。(第九周)

文明修养是一项长期工程,注重采取多种形式如主题班会、专题讨论会、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系列文明教育活动。采集身边不文明现象,如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奢侈浪费等,努力宣传文明行为,如勤俭节约、文明上网等。利用院报、院刊对优秀征文进行发表4月中旬-6月中旬)

专项活动之三:

组织一次报告会或者开展一次交流对话,在广大同学中进行一次法制教育。具体内容包括:校风校纪和法制教育、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如何提高同学们的自身保护意识等,努力做到学院无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火灾事故、重大交通事故、伤亡和责任事故、群体性事件等,切实保护好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5月中旬)

三、保障措施

1、成立以学院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团委书记为副组长、辅导员老师、学生班级导师、及班长团支书为成员的专题教育小组,按照计划切实开展教育工作,将工作落实到位,监督学习效果。小组成员名单见附页。

2、各团支部根据学院工作计划,成立以团支部书记为组长、班长为副组长的班级学习小组,各班级制定详细可行的专题学习计划于2005415日前上报院团委。

3、充分发挥自律会的作用,健全自律会运行机制,让学生自律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4、奖优惩劣,对于学习中突出的同学给予全院表扬,表现较差者将延续教育。

 

 

 

外国语学院团委

二○○五年四月八日

 

外语学院“文明·法制·安全”专题教育工作组织领导:

顾 问:姜泗平  彭建武

组 长:邹积强

副组长:李 允  

       成 员:杜中华  冯娅楠  侯晓媛  陈 莹  毕媛媛  刘 文  孙海波 

                              李翠红    张 龙  姜静静      魏红梅  孙文倩      张 媛  陆媛媛 

                              李 晓  刘鹿鹿  黄传京  李 莉  孙焕奂  赵 娜  周慧娟 

                              姜朝霞  姚 娜  刘华娜  郭加伟  张冉冉  李 耸  尚晓瑞 

                              李文涛  袁洪梅  吴笑坤  许秋红   彭 燕  刘延玲  孙 瑜 

                              郑 催  吴希婷  郭颖颖  张丽丽  孙艳霞  刘孟拓  孙铭璐 

                              李 杨  孙 倩  王 鹏  孙永娟   翟 鹏  宁 丽  刘志银  

                              张 文  王金龙  尹 娜

 以及各班导师。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暨山东科... 24-03-19
 
"英语角"第一期 24-03-11
 
好消息:山东科技大学“英语角”开始啦! 24-03-08
 
关于组织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通知 24-02-27
 
人文社科群青年学者沙龙(第17期):传记文学的“万有引力” 23-10-17
 
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辅修专业申请学生选拔考核方案 23-09-04
 
关于公布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23-06-30
 
2023年第五届“惟真求新 学贯中西”硕士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一号通知 23-06-27
 
人文社科群青年学者沙龙(第14期):外语学科的跨学科发展与趋势走向研究 23-06-14
 
2023年大学生英语竞赛成绩查询 23-05-22
 
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考生须知 23-05-05
 
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23-04-13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