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为考研线上复试学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3-26 点击

近日,各高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已陆续开展。受新冠疫情影响,高校考研复试以线上为主。为解决考研学生“云复试”的实际困难,满足学院学子的具体需求,学院成立工作专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着力为复试学生“保驾护航”,助力2022年考研学生“顺利上岸”!
  3月16日,刚刚得知复试时间的杜雅禛紧急联系到辅导员高丽老师,“老师,我后天早晨8点就要研究生复试了,我该怎么办呢?需要您帮我申请一下复试场地,可以吗?”由于该学生报考的院校复试时间较早,辅导员迅速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加急”为学生寻求合适的复试场所,并统筹研究后续复试学生的线上复试安排工作。
  面对学院第一位复试学生的“紧急情况”,学院辅导员杨柳老师立即将自己的公寓宿舍腾出来作为其复试场地和“备考战场”,从调试设备到模拟复试,再从模拟复试到正式复试,在杨柳老师的“暖心”协助下,杜雅禛在A2-116这间“宿舍复试小屋”内“完美收工”,顺利完成自己的研究生线上复试全部流程,并以较好成绩成功被燕山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录取。
  “当看到燕山大学研究生录取名单的时候,我激动得都快要跳起来了!在疫情防控这样的特殊时期内,幸亏有辅导员老师的‘温暖加持’和‘特事特办’,并为我的考研线上复试忙前忙后,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帮助。现在我已经顺利上岸,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在毕业前的这段时光里,努力发光发热,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全国高校研究生复试如火如荼开展。为让考研线上复试学生“省心、安心、放心”,学院经过统筹规划和研究决定,充分利用会议室、办公室、谈心室等相关场地为线上复试学生搭建临时“复试小屋”6处,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安排专人专班和党员先锋岗进行场地协调和登记,极大提高了复试场地的有效使用和循环轮转效率,现已成为外国语学院考研复试学生口中津津乐道的“暖心之举”。
  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复试困难重重。“老师,复试的学校要求我们双机位,我的设备好像不允许,怎么办啊?”“老师,今天阴天下雨,办公室内光线较差,有什么处理办法吗?面对学生们的复试需求,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延波立马将三脚架、直播设备、扩音器、胸麦、补光灯、手电筒、台式电脑、音响等复试设备收集起来并在全院学生寝室范围内征集其他学生的相关设备,以便供考研复试学生们统筹调度、临时预约使用。
  为营造和谐的考研氛围,学院多次筹备学风建设月和考研促进会,为考研学子积极提供专业指导、及时进行答疑解惑、定期学情追踪等多方面保障和服务;学院领导与辅导员深入考研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指导合理报考,提供精准帮扶;学院考研学子积极发扬团结互助、齐心协力的精神,在考研期间分享资料,彼此鼓励,积极备考,相约上岸……
  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大力实施“精准服务”等多项举措,积极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和发展空间。(通讯员:毕桂涛)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4-03-15
 
外国语学院组织毕业生开展“走进上合研学营”活动 24-03-13
 
对话世界 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启动校园英语角活动 24-03-12
 
我院学生在全国高校日语专业八级考试中取得佳绩 24-03-09
 
巾帼绽芳华,花香暖人心——外国语学院开展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 24-03-06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4-02-28
 
外国语学院赴日照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4-01-29
 
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4-01-17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4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23-12-25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岛城密语——2023年高校保密及反间防谍主题宣... 23-11-29
 
我校学生在第十九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23-11-27
 
暖心义诊进校园 关爱教师护健康-外国语学院医疗专家进校园健康义诊活动 23-11-24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