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军训闭训仪式暨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0-10-02 点击

9月30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闭训仪式暨汇报演出在风雨操场北侧篮球场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玉兵,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强,副院长高艳丽、李允、曹慧玲、李庆学,团委书记田禹,2020级新生辅导员杨柳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闭训仪式暨汇报演出。此次闭训仪式暨汇报演出由杨柳主持。

军训闭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队列动作会操环节,三位教官嘹亮的口号划过整个军训场地,各个军训连队闻令而动,所有队列动作整齐划一。每个连队依次进行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动作展示,同时新生在军训场地齐声高唱军歌,以昂扬的军训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此次检阅。

本届新生的特色训练科目展演尤为精彩。在《新时代女兵》的嘹亮军歌中,11位英姿飒爽的外国语学院女兵依次登场,在激越高昂的旋律中凸显新时代女兵的姿态。在女生方队的匕首操练表演中,场上女兵更是用威武雄壮的气势与如雷贯耳的吼声,“快、准、狠”地展现出新时代女兵的巾帼风骨。军体拳的表演动作精练利落,表演节奏分明有致,表演风格刚柔并济,把“狠劲”深入格斗招式,把“胆气”融于嘶声呐喊,展示出我院新生激昂向上的精神风貌。紧接着,两位新生代表深情地朗诵《祖国颂》,以此作为2020级新生给祖国71周年华诞的青春献礼。
  在此次2020级军训闭训仪式暨汇报演出中,外国语学院8位与会领导分别为优秀个人、优秀团体颁奖,其中涵盖3位优秀教官、1个优秀连队、16位军训之星、8个优秀宿舍以及4个特色训练科目优秀团队。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玉兵发表讲话,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树立远大理想。同学们应自觉将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奋斗事业,在“大我”的不懈奋斗中实现“小我”的价值。第二,全面增强本领。在新时代背景下,同学们应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抓好立身之本,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升组织管理能力。第三,勇于创新创造。在风起云涌的国际大局势下,同学们应着力培养创新意识,努力成为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创新型人才。

至此,为期12天的2020级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作为大学阶段的第一课,军训是初入未来崭新环境和建立同学深厚情谊的难忘记忆,是严格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体现,也是培养坚韧不拔意志和勇往直前精神的体现。外国语学院相信所有学子将以本次军训经历为契机,珍惜青春时光,努力拼博奋进,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塑造己、展示自己,不断筑梦人生、实现理想,为学院、学校和祖国争光添彩。(通讯员:张毓睿)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4-03-15
 
外国语学院组织毕业生开展“走进上合研学营”活动 24-03-13
 
对话世界 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启动校园英语角活动 24-03-12
 
我院学生在全国高校日语专业八级考试中取得佳绩 24-03-09
 
巾帼绽芳华,花香暖人心——外国语学院开展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 24-03-06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4-02-28
 
外国语学院赴日照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4-01-29
 
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4-01-17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4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23-12-25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岛城密语——2023年高校保密及反间防谍主题宣... 23-11-29
 
我校学生在第十九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23-11-27
 
暖心义诊进校园 关爱教师护健康-外国语学院医疗专家进校园健康义诊活动 23-11-24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