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岛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

9月12日,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岛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西海岸新区举行。山东科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晓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张殿游、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历任领导、在职教师代表、驻青校友代表等,一同出席外国语学院青岛校友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岛校友会章程》及校友会的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校友、青岛青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伟当选会长,张新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元勋、赵晓雨、刘媛、赵庆珠、孙绘敏为副会长,王沐寒、何珊珊为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薛力为金志伟颁发聘书,并向外国语学院青岛校友会授牌;校友联络员刘培进、外国语学院校友会会长、学院院长唐建敏为当选副会长及秘书长颁发聘书;金志伟为副秘书长及理事颁发聘书。


外国语学院青岛校友会首任会长金志伟发言。金志伟讲到,自己荣膺会长的身份体现了学校对自己的信任,意味着担负起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表示自己必将不负众望,整合好校友资源,凝聚校友的智慧与力量,与全体外院校友一道,全力以赴将外国语学院青岛校友会打造成一个开放进取、充满感恩、相互团结、彼此成就的校友平台,搭建广大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母院之间、师生之间、乃至校地企之间的连心桥、沟通路,加强交流、碰撞思维、迸发智慧,进而增进友谊、互帮互助、合作共享、同步发展。

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测量1981级校友张殿游随后致辞,对外国语学院青岛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相信,校院校友会协同配合,定能更好地搭建起母校与校友间、校友与校友间的桥梁,整合好优势资源,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玉兵在致辞中,对广大校友为社会、为母校和学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欣慰与衷心感谢。穆玉兵书记分别从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基础建设、人才与队伍建设、学科内涵建设等方面向大家分享学院发展成果,并对代代外院人为此作出的拼搏与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继续牢固树立校友、老师、在校生“成长共同体”发展理念,与校友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休戚与共,共同推进学校、学院、校友事业蓬勃发展。

山东科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晓东也为青岛校友会送上诚挚的祝福。王晓东指出,学校的各项工作有今日这出色的业绩,与社会各界校友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密不可分。近年来,我校科研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稳步提升,并在软科正式发布的“2020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首次入围全球前500强。王晓东希望,此次新成立的校友会能够成为一个积极促进校友交流与沟通的有效平台,使母校与校友联系得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热烈,共同奋力谱写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校友代表赵庆珠、薛如峰分别发表名为《南美人和南美市场的几点分享》、《不忘初心,创业一直在路上》的演说,分享一些经验与看法,同时也表达对校友会成立的祝贺和对各位领导、老师、校友的美好祝愿。

本次成立大会在青岛青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我校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目前疫情防控长期常态化之时,校友们更应该风雨同舟。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岛校友会的建立,意味着将搭建一个增进友谊、强化交流、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平台。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会有散落在青岛各处的山科外院人汇集在这里,聚成一团烈火,共同用满腔热情,繁荣与共、开拓创新,为山东科技大学的繁荣与发展不断付出,为推动地方经济的蓬勃与稳定贡献力量,助力青岛建设一座开放、现代、活力与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通讯员:张毓睿 李昕慧)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4-03-15
 
外国语学院组织毕业生开展“走进上合研学营”活动 24-03-13
 
对话世界 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启动校园英语角活动 24-03-12
 
我院学生在全国高校日语专业八级考试中取得佳绩 24-03-09
 
巾帼绽芳华,花香暖人心——外国语学院开展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 24-03-06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4-02-28
 
外国语学院赴日照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4-01-29
 
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4-01-17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4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23-12-25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岛城密语——2023年高校保密及反间防谍主题宣... 23-11-29
 
我校学生在第十九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23-11-27
 
暖心义诊进校园 关爱教师护健康-外国语学院医疗专家进校园健康义诊活动 23-11-24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