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3 点击

9月12日,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J3-318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尹立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海超出席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杜中华主持。
  下午18:00,会议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山东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尹立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外国语学院团委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绩和对全校共青团工作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时代共青团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团员青年成长的“引领者”;二是把握青年需求,做好团员青年成长的“服务者”;三是深化团学改革,做好团员青年成长的“守护者”。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向参加会议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院共青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方向,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培养大局意识,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二是树立远大志向和积极明确的阶段目标,培养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三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意识,锤炼心理素质,学会勇敢地面对遇到的压力和挑战。
  杜中华代表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向大会做《牢记时代使命 唱响青春旋律》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全面回顾和总结学院共青团以往的工作;二是研究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规划确定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基本思路。
  报告指出:共青团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满怀豪情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是在学校、学院深化改革,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和山东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我院共青团工作的目标方向和主要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跟党走,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和教学优势突出、学科特色鲜明的外国语学院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从思想政治教育、团的自身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学生科技创新五个方面对外国语学院共青团以往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报告指出今后外国语学院共青团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一、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引领凝聚团员青年;二、以文化育人为主线,推动校园文化品牌焕发新面貌;三、以助力成长为目标,建强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平台。期间,大会预备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主席团会议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通过了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审议了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通过了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晚上19:00,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正式选举产生了7名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9名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最后号召全院共青团员、广大青年同志们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中,用青春铸就辉煌,用智慧谱写华章。
  在慷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题。
  晚上19:30,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选举了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会前,参会嘉宾和代表们在泰山广场合影留念。
(通讯员:高丽 王金蕾 摄像:张兴华 董玥 秦嘉阳)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4-03-15
 
外国语学院组织毕业生开展“走进上合研学营”活动 24-03-13
 
对话世界 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启动校园英语角活动 24-03-12
 
我院学生在全国高校日语专业八级考试中取得佳绩 24-03-09
 
巾帼绽芳华,花香暖人心——外国语学院开展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 24-03-06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4-02-28
 
外国语学院赴日照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4-01-29
 
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4-01-17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4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23-12-25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岛城密语——2023年高校保密及反间防谍主题宣... 23-11-29
 
我校学生在第十九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23-11-27
 
暖心义诊进校园 关爱教师护健康-外国语学院医疗专家进校园健康义诊活动 23-11-24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