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党群在线 -> 教工园地 -> 正文

2009年外国语学院科研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09-04-15 点击

4月14日,外国语学院2009年科研大会在3号楼418同声传译教室隆重召开。靳奉祥副校长、校科研处韩作振处长、副处长王兆立、人文社科科周坚科长应邀出席会议。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彭建武院长主持。

会上,靳校长首先对学院科研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然后从学校的整体规划出发,谈到了外语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过程,肯定了学院在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鼓励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自身科研水平的提升,找准自己的突破点,潜心研究,创出佳绩。韩作振处长结合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建议学院教师增强科研意识,树立科研信心,勇于申报高水平的科研项目,把申报过程作为提升自己科研水平的机会。最后从我院科研发展规划、团队建设、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和科研激励机制建立等方面提出了四条建议。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陈士法副院长从学院的科研创新团队、科研立项、科研经费、科研获奖、科研信息传递、学术交流和学生面上的科研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近三年的科研工作,并指出了学院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最后,陈院长说,只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就能开辟学院科研工作的新局面,迎来外国语学院群星璀璨、春蕾满园的明天。随后,学院党委刘银轩书记宣布了外语学院2006-2008年科研获奖教师的名单,并与在坐领导一起为获奖教师颁奖。颁奖结束后,张琳老师和李方木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做了大会经验交流。

现场会议结束后,靳校长一行在外语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展示、ERP语言实验室等。参观中,靳校长就学科建设问题再次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指出,方向建设是学科建设的重点,梯队建设是学科建设的核心,平台建设是发力点,是满足研究,特别是高、精、尖研究必不可少的硬件环境,同时,制度建设是学科建设的关键,是保障、激励、管理团队各方面运行的有效手段。   

外国语学院科研大会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成功落下帷幕。学院教职工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在科研工作上锐意进取,努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

教工园地
外国语学院举行教工党支部“1+N”师生互助提升计划启动仪式 20-10-09
 
外国语学院召开“未巡先改”工作部署会 20-07-10
 
英语系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09-26
 
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参观青岛浦项不锈钢公司 17-05-02
 
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户外远足活动 17-03-08
 
向颖博获山东省教育工会青年教师师德征文一等奖 17-01-05
 
外国语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观看专题节目《榜样》 16-11-08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职工踢毽子比赛 15-11-27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职工掷飞镖比赛 15-11-25
 
外国语学院举行教职工跳绳健身活动 15-11-05
 
外国语学院举办“健身行·我先行”户外登山活动 15-10-28
 
外国语学院男女教职工排球队双双再获佳绩 15-10-22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