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除偏见,共抗艾滋”认识预防艾滋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点击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推进我国艾滋病防治目标的实现,12月8日至15日,围绕“消除偏见,共抗艾滋”这一主题开展了艾滋病与性病预防健康宣传教育、防艾主题观影会和防艾主题微视频评选活动。学院深入各支部、各班级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加深了我院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

“消除偏见,共抗艾滋”主题宣传活动

  12月8日起,我院班级陆续开展了艾滋病与性病预防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外国语学院通过组织同伴教育、科普沙龙、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艾滋病与性病预防健康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向我院学生重点介绍了艾滋病的病因及预防措施和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向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呼吁同学们要注意保护自己、拒绝毒品、减少艾滋病歧视,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自觉规避影响健康的危险行为的能力,有利于推进我国艾滋病防治目标的实现。

“消除偏见,共抗艾滋”主题观影活动

  为积极 响应国家深入推进预防艾滋病传播的教育宣传号召, 我院于 12月11日举办 “消除偏见,共抗艾滋”主题观影活动。
  在
本次观影活动中, 同学们观看了青少年感染艾滋病案例警示微电影、艾滋病科普短片和反歧视公益广告, 对同学们全面、深层次地开展艾滋病与性病预防健康宣传教育。影片内涉及艾滋病与性病防治知识、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以及反对歧视问题 “通过这次观影,我了解到了艾滋病的危害 ,同时对艾滋病与性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增强了预防意识。 此外,我们也不能对艾滋病患者抱有歧视的态度,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理解。 ”一位同学在参加完本次活动后说道。

“消除偏见,共抗艾滋”主题微视频制作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广度和深度,使更多的学生了解艾滋病, 12月8日至15日 ,我院举办了“消除偏见,共抗艾滋”主题微视频制作大赛。

此次微视频制作比赛以“防艾”为主题,视频内容要求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同学们积极参与,视频内容紧贴艾滋病与性病预防健康宣传教育,积极向上、科学准确。有的参赛者把对艾滋病的认识融入到微视频之中;有的以生动自然、通俗易懂的形式将与艾滋病与性病防治有关的知识表达了出来;有的介绍艾滋病患者的个人经历,呼吁大众消除对艾滋病患者歧视。参赛视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但它们都传达着共同的理念——消除偏见,共抗艾滋,同心携手,遏制艾滋。
  本次“消除偏见,共抗艾滋”认识预防艾滋病主题活动的开展,为我院营造了一个学习艾滋病有关知识的氛围,增强学生们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意识,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及高尚的价值情操。
(通讯员:贾增茜 王冠 田雪潼)


学团动态
“云”家访,爱“在线”——外国语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家访活动 21-01-16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寒假爱心车票发放仪式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21-01-08
 
研途风雨路,祝福暖人心——外国语学院举行考研送温暖活动 20-12-21
 
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除偏见,共抗艾滋”认识预防艾滋病主题活动 20-12-17
 
外国语学院“天使之翼”外语志愿服务队荣获校“十佳志愿服务队”称号 20-12-11
 
外国语学院举办“视·界”文化分享交流会——英语外教场 20-12-11
 
“能动未来 语达天下”科技英文写作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2-09
 
外国语学院举办“寻文字底蕴·书时代华章”中华字词大赛 20-12-08
 
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日本饮食文化体验 20-12-08
 
外国语学院新生辩论队在校新生辩论赛中获亚军 20-12-08
 
萤火公益协会“‘研’途相伴,助力上岸”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20-12-07
 
外国语学院举办“舞动韶华,剧绎人间”话剧艺术展演 20-12-06
 
More